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綁領結不分男女孩 Tie a Bow tie 啾啾大特輯

    

夏天的穿著想試試新的單品嗎?Bow tie!
舒服的顏色與質感穿搭,用領結讓你受矚目。
    

    領結 Bow Tie,或者你要叫它蝴蝶結、啾啾。
    在台灣,可見度較低,在一些正式的場合,例如婚宴等等可能會看見它的影子。當然由於正式感的需求,會和西裝、禮服等一起搭配。
搭襯衫當然是最簡單的搭法。

     傳聞是十八世紀歐洲雇傭兵打仗時的穿著,雇傭兵有名的例子就是雜賀孫市的雜賀眾,嗚哈哈,離題了,當時的雇傭兵影響了法國大臣的穿著,因此成了高貴的象徵。當時的法國時裝界有幾把刷子,當然現在也是,嗚哈,因此領結也始大紅大紫,不過末端越來越長,卻變成了領帶,青出於藍的領帶更是成為了現今正式穿著不可或缺的左右手啦!


領結本來就是出自正式感穿著,因此運用在襯衫、西裝背心等的正式感與非正式混搭相當適合。

由於襯衫很花俏了,而花俏的領結讓人感到錦上添花。


    領結或許不再那樣的正式感十足,不過也給了穿搭多了份彈性,半正式的穿著點個領結便讓人印象深刻。領結和領帶一樣是用一條絲帶去打出來的,不過小時候要你打領帶你會打嗎?可能會偷懶買個便利型的,因此,領結也是一樣有便利型的,調一下鬆緊帶然後勾起來就可以用。


傳統型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如果你想要自己打一個比較有FU也是很棒,首先得買一條像上面那樣的絲帶,大家一定會問怎麼打?我幫你找幾個影片讓你觀賞一下。GQ好幫手來告訴你!



不夠清楚或者還有疑問嗎?在賞你個痛快!





我想這兩個影片就夠了吧?不夠嗎?那圖解的網站再給你!(請原諒在下的梗歷經歲月摧殘,不是很驚天動地,嗚哈)


覺得不夠大,圖片點一下
image from www.how-to-tie-a-tie.org/bowtie.php


    至於便利型的,又有兩種,就請去東區小店或其他店家找找吧!打個方法更簡單啦!請店員教你打更實在喔!我以前打工的店裡有賣,如果有需要的再請在留言給在下!


勾勾型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夾子型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領型上來說,
butterfly 蝴蝶領結,傳統型款式,正式感也稍重。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Diamond 鑽石領結,休閒味較重,適合混搭。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Straight Edge 平直領結,氣質感更重,較適合臉較瘦長的。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若你要嘗試購買一條絲帶自己打領結的話,不同的領結,其邊邊的處理也不一樣喔!



butterfly 蝴蝶領結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Diamond 鑽石領結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Straight Edge 平直領結
image from www.bowtieclub.com


    說了這麼多,不來幾張搭配照也是很空虛齁,對不對。




領結的穿搭,使用小偷帽的效果也很棒。



和選擇領帶一樣,當襯衫較花時,領結選擇素色的,這是基本功。紳士帽也適合一起帶出場。


丹寧褲、格紋襯衫休閒服裝、吊帶與領結搭配,有一種復古逗趣。但是我覺得褲子的刷紋和上身的搭配,褲子的刷紋顯得眼花。


雖然看不見這張褲子是不是短褲,不過還記得之前的短褲特輯嗎?搭短褲也是很讚捏。











    看過了以上的穿搭照後,來個小結吧!
    領結的選擇和領帶一樣其實花樣相當多,舉凡典雅的素色、俏皮的圓點、可攻可守的條紋、變化萬千的印花圖案加上文章前述的蝴蝶型、鑽石型、平直型,是一個不容小覷的配件!


    當上衣是比較素的時候,領結可以選擇花一點,反之亦然。


    而有領的衣服搭領結都適合,襯衫、POLO衫都可以。沒領的也搭不起來,嗚哈哈。


    最好入門的就是與襯衫、西裝背心等的正式風,或者由正式衍生出來的混搭(古著、戶外風、雅痞等等,利用領結本身的材質(硬挺、軟綿等等)、圖案(考津、圓點、蕾絲等等)、領型等等)並結合身上其它單品的補強,就可以變化多種風格!


    當然也可以全身一派的休閒。




配上尼龍外套、似乎帶點民族風的運動髮帶,就混了運動風。


畫家帽與正式風的紳士味也可以互補。


收集丹寧襯衫、鉚釘靴以及黑窄管褲,一道光芒之後,這不就是半個搖滾戰士嘛!


運用棉麻質感的褲、西外帶一點舊舊但不要霉味的復古,隱約的古著。




image from 109.com








Colorful sneaker、鋪棉背心和正式風的混搭很了不起的協調。








image from Lookbook.nu  BY ADRIAN C
    以上穿搭照若未標明來源皆屬MENS-NONNO,若有侵權敬請告知喔 :)


    如果以為領結只有男生可以搭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雖然我穿搭照生不出女孩兒的,只不過在材質上運動蕾絲、緹花等,再利用粉色、圓點等可愛的圖案,其實也是可以穿出女孩兒的特色,別和我說沒圖沒真相 :P


    最後分享一些穿搭領結的名人


到哪裡都有艷遇的龐德哥。

到哪裡都案情不單純的柯南哥。


    舉一反三: 掰掰肉! 老梗的顯瘦技巧一起來!


    POPLIFESTYLE 恭喜大家末日survive!(511的梗爛了還再用) 讓我們下次見!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論是男孩女孩一定要開心阿!就把每天都當成末日來活吧!喜歡我們的文章也請我們右上的FB 粉絲頁一讚喔!


    要開心喔 :)  2011/05/24 12:06